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超級哥哥

「哥,小心點,不要走那麼快啦!」
「哈哈哈!」哥哥把門砰的一聲推開了,好像沒聽見我的話。
每天,我都和哥哥一起去上學。哥哥不大會講話,走起路來橫衝直撞的。媽媽要我照顧哥哥,不要讓他跌倒了。
我很喜歡哥哥,可是每次跟他一起出門,都覺得好丟臉。
因為哥哥很喜歡握手。
張爺爺,握握手;王奶奶,握握手。
但是,和小狗握手,和樹枝握手………..這………?
握手!握手!握手!
天哪!連太陽也要握手!哥哥簡直就是「超級握手狂」。
我問他為什麼那麼喜歡握手,他嘻嘻嘻的笑,然後和我握握手。
在學校裡,大家都知道我哥哥很喜歡幫助人;但是,大家也知道,通常他都是越幫越忙。
幫忙!幫忙!幫忙!
「你每次都越幫越忙。」同學們常常對哥哥這樣說。
幫忙!幫忙!幫忙!
大家都叫他「超級幫忙狂」。
有一次,哥哥把垃圾放進垃圾袋裡,老師說他真是乖孩子,還要全班同學為他拍拍手。哥哥好高興,這次終於幫對忙了。
從那天開始,他就喜歡把東西裝進袋子裡。鉛筆、橡皮、圖畫紙;糖果、餅乾、牛奶瓶。只要有袋子,不管是什麼東西,都會被他裝進去。
桌子、椅子、黑板擦;掃把、畚箕、垃圾桶…….
甚至連同學也都被他裝進袋子裡。
看來哥哥又要多一個外號,叫「超級裝東西狂」。
哥哥還喜歡逛超級市場。嗯,應該說他喜歡跑超級市場。
每次一到超市,他就抓著推車向前跑。
他在前面跑!跑!跑!我在後面追!追!追!
他簡直就是「超級跑步狂」!
結果……唉!每次都這樣。(把東西撞倒了)
有時候,我忍不住偷偷的想,如果哥哥消失了,那該有多好………。
今天放學回家後,我正要寫功課,哥哥突然一把搶走我的鉛筆、橡皮擦和作業簿,通通丟進袋子裡。
「不要鬧啦!」我氣得大叫。哥哥被我嚇了一跳,手上的袋子掉下來,裡面的東西乒乒乓乓撒了一地,吵醒了打瞌睡的爺爺。爺爺說:「不要把哥哥嚇壞了!」
聽到爺爺這說,我覺得好委屈,明明是哥哥在搗蛋,為什麼要罵我?
我有點賭氣的說:「爺爺,我要到紅紅家寫功課!」爺爺看看我,說:「好啊!小心點呵!」我帶著要寫的功課,也沒跟爺爺和哥哥說再見就走了。
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和哥哥一起出門。
我和紅紅一起寫功課,一起玩她的望遠鏡。哇!望遠鏡真奇妙,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。紅紅說可以帶回家玩。可是,等我到家時,卻發現……..。
我到處找爺爺和哥哥卻找不到,我好難過。以前我希望哥哥消失;現在我只希望鴿個快點出現,他要握手、要裝東西、要跑超市,我都願意…….。
「哥,爺爺,你們在哪裡?」
咦!
原來哥哥把爺爺裝在袋子裡,推到公園去了!
萬歲!哥哥萬歲!
我決定從今天開始,不管哥哥有多麼令人傷腦筋,我永遠都要幫助他,作一個「超級幫助哥哥狂」。

沒有留言: